一夏春草

杂食动物,看见我写哪个cp都别见怪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!!!!

行云流水(叶黄/中短)

*绘伞师叶x画中仙黄
*古风paro
*宝贝们小蓝手小红心点起来


❼.黄粱香(上)
叶修把黄少天放在腿上,圈在怀里聊了一个晚上,黄少天难得的安静,轻声地在他耳边说话。叶修都快觉得这个少天是不是花妖假扮的。最后黄少天睡意朦胧地提议:“我知道南方有一种可以让人想起来前世的方子,要的东西也都在南方寻得到......”

叶修还想问什么,却发现怀里的人已经靠着自己的肩头沉沉睡去:“够折腾的。”叶修满眼含笑地对着怀里的人说。

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,叶修坐在离自己不远的木桌旁给空白的黄符写咒文。还不等黄少天开口,叶修就转过身来:

“哟,终于醒了?睡得那么沉,我看把这房子都拆了你都醒不过来。”

“你倒是拆给我看看啊!你整天就不说我点好的,你除了会给我找不痛快,还会干什么?我问你你别走!”

“我给你倒水,听着呢,你接着问。”那人懒散的声音传了过来,既然是帮自己倒水,黄少天也不好意思再揪着叶修问下去。

叶修把水递给黄少天,顺势坐在了黄少天的床沿:“你昨晚不是说找那南方流传的民间方子吗?我去打听了,咱们落脚的这镇上,正有其中一味药。”

“黄粱香?”

“少天这就知道自己身处何方了?”

“不.....只是那阳春扇、朝露酒、霜降茶都不是这酷暑之时能收集到的,自然就想到了黄粱香。说起来还没问你呢,我们现到底在哪儿?”

“扬州。”叶修又补了一句“著名的烟花之地,少天也知道,要不要去那护城河上的画舫坐坐?”黄少天湿润的唇凑上去吻了吻叶修的脸颊,反而问道:“我要是去了,某人不得气死吗。”

黄少天感受到叶修的手不老实地往他的衣服里钻,也没说什么,一副“要做就做吧”的样子。叶修发现,自从第一次之后,这本应高高在上纯净无暇的小神仙忽然就染了凡尘气,在床第之事上越发热情和不知羞耻起来。想想都带劲儿。

叶修才解开黄少天的里衣,就听到敲门声,不满地咋了咋舌给黄少天重新盖好被子去开门。看到叶修不满的样子黄少天却莫名地好心情。

原来是掌柜让小二端来了扬州特有的金酿。小二把酒放好,有些不熟地问了几句住得可还好——一看就是新来的。他正准备掩门离开,叶修却把他招过来,给他倒了一杯酒让他坐下。

小二吓坏了,忙说推了就被说:“公子!老板娘要知道小的在客人房里偷懒,是要挨板子的。你们休息,我去前堂忙。”

叶修伸手又拦:“别急,酒可以不喝,我有话问你。”

“但凡我知道的,一一都给公子讲。”

“听说你们这儿有一种黄粱香,不知何处可以寻到此物?”

“公子这就问对人了。”小二一谈到这个就放松多了,喜笑颜开地讲了起来:“这黄粱香是莳花馆的宝贝,每年都会选三样贵重器物来拍卖。说是拍卖器物,实际拍卖什么,公子你也都知道。今年正轮到拍卖这黄粱香,背后的人儿恰是那莳花馆才挂上牌的花魁,听说还没人见过她呢。这不公子老爷都准备了重金要去一探这人呢。说不定遇到个好人家,收回去当个小妾,也免了一辈子在外吃苦头......”

小二一说就说没完,叶修只能打断他:“我刚听见老板娘在喊人呢,你要不要去看看?”

小二一听见“老板娘”三个字,立刻不敢再言语半句,告诉了叶修莳花馆的位置就跑去了前堂。

黄少天把这些都看在眼里,不由问道:“你当小二的时候也有这种拿老板娘来吓唬你的客人?”

叶修笑了笑:“你看我们老板娘想那样穷凶极恶的人吗?”

黄少天想了想叶修挨陈果板子的样子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叶修也不纠缠这件事反而提了莳花馆:

“刚刚某人才说去了烟花之地,我恐怕要被气死,那这莳花馆究竟去不去啊?”黄少天哪里忍得住一个人在客栈等叶修,等了叶修一眼说:

“那么多王孙公子要去争黄粱香,叶老板有钱去竞拍吗?恐怕连花魁的裙摆都摸不到吧。”

叶修难得没和黄少天贫,反而吻了吻他的额头:“快去换衣服,先起来吃点东西,我俩去扬州城里看看有没有什么找钱的活计。离拍卖还早。”

黄少天哼哼唧唧地穿着衣服,嘴里还念着要吃三丁包子狮子头,桌上的金酿也是自己的。叶修使了七八个小纸人去秦淮河北岸的大酒楼搬菜来。黄少天笑他,就在客栈门口都不去,真是够懒的。

黄少天正好要梳头发,叶修凭着那六分的高差,顺势把手放在黄少天的手背上,说是拿梳子,黄少天知道他只不过想趁机吃个豆腐,也就任着他。

叶修拿起梳子,慢慢地顺着黄少天乌黑的发丝梳下去,黄少天觉得前所未有的紧张。和叶修做了那么多没羞没臊的事黄少天也没觉得有什么,偏偏叶修难得温柔的时候,自己就会又惊又羞。凡尘中的事真摸不透。

叶修说:“你别扎了,散开还像点儿翩翩公子。”

黄少天点了点头,叶修又说:“要不然我给你买张纸,你化入画中,放在拍卖会上卖予那老鸨,准能换来黄粱香。”

黄少天:“靠靠靠!你就想了这法子凑钱,你把我卖到那风月之地跟人贩子卖姑娘有什么两样!你这人怎么这样!”

叶修大笑起来:“说什么你就信什么,叶某混迹江湖多年,积蓄还是有的,换区区一盒香,足够了。”

不一会儿小纸人们就端着食盒进来了,黄少天看到都是扬州名菜,也没有多问叶修积蓄的事。可一想到那黄粱香,黄少天就隐隐觉得不安。一顿饭虽然插科打诨一样没少,和叶修这人交往就这样,总是很有趣又不过分。

收食盒的时候叶修不经意地说:“就算我想起了以前的事,也绝对不会让你难过的。”上下半句说得牛头不对马嘴,黄少天却听懂了,心里一块石头也落了下来。

傍晚拍卖开始,晚上就可以提货睡姑娘。吃过午饭黄少天纠缠着叶修带他逛扬州,叶修偏不带他去集市,等到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被带出扬州城门外了。

黄少天立刻就变了脸:“喂老叶你别装听不见!我要去逛小吃你怎么把我带到着荒郊野外了!这城门外有啥稀奇的,我要回去,诶你还越走越快了……”

“啧,我说少天,你能消停点不?城里你给我报了一路的菜谱,出城了你还和我抱怨,你在这样我把你扔这儿就走了啊。”

“文州和我说你喜欢山清水秀的地方,怎么一跟我走就嚷着要吃东西?”叶修笑着问道。

“当年在道观里多清贫啊,你这个黑心伞商肯定富得流油。”

“诶哟,少天这说的,我黑不黑心,少天卖伞那么久还不知道啊?”叶修还强调了一下“卖伞”。

黄少天懒得和他扯,正欲转身走向城门,叶修的手忽然握住他的手腕:“我们就这样在这城外走走不好吗。”

“哪样?”黄少天想挣脱出来,

叶修的手得寸进尺地滑到了黄少天的手上,握住他的指尖,进而握住整只手。然后满眼含笑地看着他:“就这样。”

黄少天扭过头不去看他,但是红透的耳根完全暴露在叶修的目光下。城外很安静,夏天的余热还未散去,蝉儿鸟儿都累得不想叫了,只有二人的脚步声和心跳声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