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夏春草

杂食动物,看见我写哪个cp都别见怪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!!!!

晦明(番外一)

*不知道有没有二系列




大家好我是卢瀚文,就是之前多次告发叶老师和黄老师的那个。
最近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,比如叶老师最近戴金丝眼镜的频率越来越高,有些时候甚至会戴进教室,搞得黄老师还以为他的眼睛真的出了什么问题,给苏沐橙姐姐打了一万个电话。刚开始苏沐橙姐姐还看在同级的面子上,柔声细语地告诉他不用担心,叶老师执行任务没受过眼伤。后来老师不仅一天多次打电话去烦她,还在电话里间接秀恩爱,苏沐橙姐姐直接拉黑了黄老师半天,黄老师此后再也不敢没事就打电话找她。
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我被自己宿舍的小朋友趁着我不在宿舍,黄老师又去查房。他们把我出卖并且打包扔了出来,现在暂住在叶老师和黄老师的宿舍。
反正他们一秀起恩爱来我就是空气,在哪儿都不碍事儿。除了一三五七我晚上要去喻老师那里住以外,没什么不好的,真的,有吃有睡有一对一辅导,没什么不好的。
继续眼镜的事情。我发现一开始叶老师戴眼镜撩黄老师非常受用,叶老师把以前撩黄老师的套路全部都又用了一遍,之前已经能从容面对这些套路的黄老师,都能又红着脸骂他或者伸手打他。但是不得不承认,叶老师带上眼镜自动变得非常撩人。
黄老师好像对叶老师的眼镜情有独钟,每次叶老师带着眼镜改作业,黄老师都要偏过头去偷偷看他,虽然:
“叶不羞,你那眼镜别戴了成不?”
“不行。”叶老师忽然凑近黄老师“不好看?”
“难看死了。”黄老师嘴硬。
“那少天何必动不动就看我一眼呢?”叶老师说着搂上了黄老师的腰
“啧啧啧衣冠禽兽!”黄老师笑骂他,然后伸手去解叶老师的衬衫扣子。
下一秒,叶老师高大的身影靠近了我——我就被关到了门外。
“叶老师你开门啊今天星期二,喻老师那边也不要我啊,你开门啊!”我拍着门,没人理我,房间里反而传来更大的声响。
为什么喻老师也不要我?鬼知道啊这个奇奇怪怪的宿舍楼奇奇怪怪的人!
在门外坐了会儿我好像听到了奇怪的声音,我想了想然后迅速撤离,去敲别的老师的房门。
今天的日子依旧不好过。

黄老师和叶老师两个大男人吃饭还莫名地讲究,非要去食堂吃,就不打饭回宿舍,虽然我也不知道食堂有什么高级的。
后来我才发现,在食堂更方便他们两个秀恩爱好吗!比如说在宿舍里他们只能秀给我一个人看,出来就能秀给全校看!
打饭的时候:
黄老师趴在老师背上:“老叶老叶!我要吃那个!”
“哎哎哎,你别推我,好好好给你打。小卢,小卢的就随便打点吧。”
“????”让你们帮我打我还不如自己排队呢!
吃饭的时候:
叶老师黄老师身边一圈座位绝对除了我,不会有第二个人,我也不想坐这儿,可是黄老师怕我中午不回去睡午觉,非要让我和他坐一起。
于是,身经百战的两位老师直接屏蔽我,开开心心地撩起对方、互相喂饭起来。
经过的老师一脸“哎呀小卢你真可怜你看早让你不要那么耿直。”我更加吃不下去了。

前几天喻老师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地给叶老师安排带了一个班,发工资那种。那个班好像是四年级,离我们班教室大概有两层+一栋楼那么远吧。可是叶老师为什么还能动不动就来我们班呢?
一开始我很纳闷,直到有一天校领导广播通知,就算给学生发卷子考试也得在教室里监考,叶老师就偷偷摸摸地从后门溜了出去,我一下子就特别心疼那个三楼角落里的班。
黄老师比较喜欢拖堂(可能是因为话比较多),叶老师一打铃就走人,就导致每次都是叶老师来班门口等黄老师。
有一天叶老师突然没有一下课就来,黄老师改着作业等了半天,学生基本走完了叶老师都没来。他收了收东西,看了一眼还在做作业的我就跑去三楼找叶老师。
我心里是知道的叶老师背着黄老师去了任务的,好像是缉毒大队那边缺人手,就让叶老师去顶班。我是给喻老师抱作业的时候正好撞见两个人谈话,他们就威逼利诱我不要告诉黄老师叶老师去了哪儿。
黄老师一走我立刻收拾好东西冲向喻老师的办公室,防止黄老师问我我不好回答。他那么聪明的人,肯定一猜就能知道个八九不离十了。
那天是星期三,正巧我不用回去。喻老师的宿舍勉强可以看到黄老师,我趴在床边努力地巴望他,但是碍于身高我并看不见。第二天我在喻老师的口里得知,黄老师开着暖黄色的小灯,自弹自唱了一夜,像灯塔一样。
第二天黄老师依旧很有精神,上课反而更有趣,谁都看不出来他是一夜未睡的人。中午他仍带着我去吃饭,遇到老师也是互喷垃圾话,但是所有老师都只字未提叶老师。
他们真是扎扎实实地为两人不再撒狗粮感到愉悦。我差点就以为真是这样了,直到我听到老师们嚼的舌根,还有黄老师忽然就会恍惚的眼神和攥紧我的手。
然后秋天来了,冬天又走,春天又开始,都没有再听到叶老师的名字,似乎连那个缉毒大队都消失了。不过有一点好的,我和黄老师天天住在一起,也不用再去打扰喻老师。
二月底的一个周末,或许那夜河冰已经开裂,梨树已经开花,初春的太阳第一次出来,万物的苏醒也带来了一个人——叶老师。在酥酥的春雨里,一个浑身带血的男人推开了我和黄老师宿舍的窗,直直地落在瓷地板上。
血腥味弥漫在空气中,洁白的瓷砖沾上了血污。
黄老师迅速把叶老师扶起来,我看到他眼里闪动着复杂的情绪,我想去帮他,他却严厉地让我快睡。我被吓了一跳,蒙着被子努力睡下去,但是血腥味仿佛一直围绕着我,过了很久我才听着浴室里的水声,渐渐放松睡去。
六点钟我就被黄老师叫起来,我很不开心,明明是周末却要起那么早,但是黄老师粗暴的动作不允许我反抗。我就被他拎上了开往城市另一头的地铁。
然后我在车上渐渐清醒了起来,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小区,进了一间和大部分家庭都很相似的屋子——一百多平米,家具很全也很干净。黄老师似乎早就准备好了两个人的生活用品,甚至临走前还帮我收了换洗的衣服。
“以后放学别回宿舍了,住这儿。”黄老师把衣服递给我让我去洗澡时说。
我经常会在食堂里看见一个人打饭的叶老师,一个人去教室,一个人回宿舍。他也再也没有发了卷子就跑下来,而是认认真真地上起了课——他之前也很认真只是偏爱考试——三楼角落里的那个班似乎待遇好了一点。
在这样特殊的环境里,所有人都机灵而敏感,叶老师和黄老师的事甚至成了学生们饭后叹惋的凄美爱情故事,也有人用小本本记录什么时候两人会好回去、两人不说话了多少天。
天气渐渐热起来了,忽然有一天就从和煦的阳光、醉人的春风,变成了正午地表五十度的暴热。
他们或许天生就适合轰轰烈烈。有一天我和黄老师才从游乐场回来,地铁门合拢那一刹那,我看到叶老师正好从走上地铁站,他今天穿了一件黑风衣显得异常挺拔。他深深地望着我们这班地铁久久没有移开目光。
又要错过了吧,我想,叶老师也不是第一天这样了,他总是悄悄跟着黄老师,然后不知道故意还是运气真的很差,偏偏要和黄老师错开。黄老师也一定发现了,毕竟我听说他在当老师以前可是被当成特工培养的。
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,叶老师不知道动用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手段,我们出地铁站时,他竟然站在地铁口吸烟,不时回头看着地铁通道。然后我们迎着他走了出来,这是他们两个这段时间来第一次没有故意错开,迎着面走上去。
“叶老师。”黄老师像所有老师一样,平平常常地和叶老师打招呼。叶老师非常有架子地点了点头然后蹲下来摸了摸我的头,然后塞给我一个信封,拍了拍我的肩就走了。他还要回职工宿舍。
信封我转手就给了黄老师,因为我摸到一叠纸还有一个金属一样的东西。
黄老师把我送回家安顿好就走了,我仿佛知道他要去哪儿,我也仿佛知道会发生什么。在夏日的夜晚里,在冲天的知了声里,在明亮的月夜里,一直有一个人,在等他。
第二天黄老师很开心,眼睛里都擒着笑,这么久以来他终于有一次,从内心深处笑开了。我忽然瞥见,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一个银色的小环。
和叶老师的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