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夏春草

杂食动物,看见我写哪个cp都别见怪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!!!!

行云流水(叶黄/中短连载)

*失踪人口放假了
*绘伞师叶x画中仙黄
*古风paro
*宝贝们小蓝手小红心点起来





❻.小舟从此逝
第二日天刚擦亮,叶修就准备起床了。不想正要起身的时候黄少天却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整个人手脚并用攀上了叶修的身子,叶修又怕吵醒黄少天,只好任着他的性子给他抱。

叶修回想起昨天晚上,黄少天刚躺下去的时候不给叶修抱不给叶修亲,还转过身对着墙面,叶修怎么哄都不肯转过来。好不容易等黄少天睡着后烙饼似的翻身,还往外挪了不少,叶修才得以抬手,准备去把人抱在怀里,结果黄少天哼哼唧唧地又蹭远了。

当时叶修就感觉自己被玩儿了。

但是今天早上黄少天无意识地主动抱过来,叶修还是小小地高兴了一下。

一直抱到天大亮黄少天才慢慢松开,叶修赶紧起床更衣去开门。他知道,那位一向守时的贵客肯定等了很久了。

一打开伞铺门,叶修就看见一袭深蓝长跑的男子坐在铺外的石椅前。他也不走上前,在门口喊了一句:

“喻道长,外头热,要不要来叶某的店里坐坐?”

“叶前辈向来不怠慢了客人,怎的今日把喻某晾在门外这么久?”那道长脸上仍挂着温和的笑,语气里却隐隐透着责备。

“喻道长知天命、通古今......”

“叶修你在门口干嘛呢,大早上起床动静这么大,诶谁来了我看看。”黄少天的声音伴着脚步声靠近。

叶修的话忽然被屋里人打断,他只好朝喻文州笑了笑,喻文州也瞬间确定了心里对两人关系的猜测,回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。叶修神色微动,侧身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给喻文州让了一条道进伞铺。

黄少天才起床,精神劲儿正足着,又对客人身份好奇了许久,恨不得冲过去就把叶修拉开。但看到那客人穿的衣服,黄少天就觉得没必要了。

那一定是喻文州,那件长袍是他在道观里最常穿的一件。喻文州逆着清晨不算耀眼的光,跨过伞铺的门槛走了进来,好像又回到了还在道观的日子,忽然就和记忆中某个瞬间重叠了。同样的人、同样的光芒、甚至同样的动作。

黄少天有些恍惚,太久的分别和重逢的欣喜又扑面而来,他有些抑制不住的激动,轻轻叫到:

“喻道长。”

喻文州也微微漏出惊讶的神色,叶修在一旁说道:

“咳文州......我没告诉少天要来的是你。不过你们旧友重逢也不至于这么激动吧?先进来坐,我给你们倒茶。”

“要君、山、银、针。”黄少天朝叶修一字一句地说,眼里藏着得意和狡黠。”

“啧,你上次不是要鹿苑毛尖吗?怎么又提高要求了?”

“因为我在你房间里看到了银针啊。”

“喻文州,你看看这精的都快赶上你了,不管管?”叶修边说便让黄少天坐下。

“少天就是要机灵点儿才行,免得在叶前辈这里吃亏。”喻文州自己拉开椅子也坐了下来。

“得,你们俩穿一条裤子的,我说不过你们。”叶修做了个认输的手势,开始给两人泡茶。

清晨的山林很安静,屋里的三人忽然都没有说话,整个世界只剩下风吹动树叶的声音、水汽拍打在紫砂壶上细碎的声音和门外时不时传来的鸟鸣。黄少天盯着紫砂壶上的水汽,氤氲朦胧之间,胸口似乎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就要迸发出来。但只是一瞬,黄少天就恢复了平静,仿佛不曾有过那样的感觉。但黄少天知道,其中一定暗含着、隐藏着不可忽视的东西。


看到叶修把紫砂壶从火上拿下来,动作驱散了层层水汽,黄少天眼珠子转了转,看向喻文州问:“喻道长你这次来是因为玉扇坠的事吧?”

喻文州点了点头,从怀里掏出一把香绸扇展开。扇面绘的是西子湖畔一场鹅毛大雪,湖畔柳树杨树都挂满了雪白,有一人撑一红伞伫立岸边,遥遥远望,题诗:

“去年相送,馀杭门外,飞雪似杨花。”

“今年春尽,杨花似雪,犹不见还家。”叶修忽然吟出了下文,又补充道:“那扇坠上刻着下半句。”

“喻道长你怎么会有这把扇子?”黄少天疑惑地问。

“你登仙以后再未返道观,自是不知晓。当年我游历凡间,偶然经过那道馆,已被一场浩劫化为废墟。我又找到仙师的几位旧友,其中一人将这一扇一坠交予我,嘱托我交还给少天你。”

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疑惑的神色,问到:“这......莫不是少天你的?”

黄少天没有否定,叹了口气看着喻文州说:“很多事情我都记不住了,成仙前的、成仙后的,我都只有模糊的印象。”

“我听闻东海之滨有一泷烨别院,收藏着无数奇物,到了说不定能助少天你回忆往昔。”喻文州建议到。

叶修却道:“百年前那场大战,不也是从泷烨开始打的?恐怕早也化为灰烬了。”

喻文州没说什么,问叶修要来了扇坠,翻来覆去看了看只告诉叶修扇坠上有特制的符文,要找到咒文的主人或者特定的契约物品才能打开。

叶修叹了口气,让喻文州别再纠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。黄少天开口了:
“老叶你别和喻道长争了,就算不是去泷烨或者找什么契约物品,我也很想出去看看,我也好久没到过人间了。况且,那天画舫上......”

叶修蓦地想起了那日黄少天的眼神里的悲哀,迟疑了会儿齁轻轻地点了点头,没再拒绝远行的事。

叶修说带喻文州逛逛这山林,喻文州摇摇头拒绝了,让叶修早日带着少天游离人间去,傍晚临行时喻文州半认真地对叶修说:

“少天一生好山水,若是能寻一处名山胜景,又兼有亭台楼阁、四季朝暮,便毋还于此山处。”

叶修只是笑了笑,便与喻文州告别。

午夜——

黄少天辗转了大半个晚上都没睡着,等到叶修沉沉入睡,他才随手披了一件外袍,蹑手蹑脚地出了屋子。

下过雨的夏夜总是格外清凉,人定时山上下了暴雨,洗去了一天的燥热。山岚轻轻地飘在黄少天的眼前,远方的树木都被映得不真实。

黄少天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,头也没回就问:“老叶?”

“少天好兴致,半夜出来赏景。”

黄少天没接他的话,自己说了下去:“明天就要走了,还有点舍不得你这破伞铺.....”

“少天想说的怕不是这个吧?”叶修走上前,低下头吻了吻眼前人的额头。

“叶修,”他难得认真地喊这人的名字“喻道长今天问我,要是,要是.....”

“要是你我丢失的记忆比我们自己想象得残酷。”

“我们还会像如今这般幸福吗?”

“少天这是怕了?不想走了?”叶修笑到,黄少天猛的抬头,看到他的眼睛里不是玩味,而是坚定:

“风转云流车马行,与君携手寥山月。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27)